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教学示范中心 > 成果展示 > 正文

基于TEDS的温室大棚监测系统

日期:2022年11月26日    作者:    点击数:

作品名称: 基于TEDS的温室大棚监测系统      

获得奖项: “挑战杯”山西省一等奖      

参赛队员: 江杨      

作品简介:      

本作品结合智能传感器技术和IEEE1451标准,设计了一套通用的温室大棚环境参数监测和反馈控制模拟系统,并重点对传感器和执行器的自我识别和自我描述能力进行了演示,对传感器和执行器即插即用”的兼容性进行了实物的验证。      

整个样机包括前端智能变送模块、网络适配模块、标准数据传输总线、上位机监测系统。智能变送模块是集采集信息的前端传感器或执行器、信号调理电路、AD转换电路、存储传感器或执行器信息的TEDS数据表格、与网络适配模块通信的TII接口于一体; 网络适配模块包括直接与前端智能变送模块通信的从网络适配模块和连接从网络适配模块与上位机的主网络适配模块,从网络适配模块包括多个TII接口和RS485接口,主网络适配模块包括RS485接口与USB接口; 标准数据传输总线包括RS485总线与连接TII口的数据线; 上位机监测系统能实时反馈传感器与执行器的信息以及实现对执行器的实时控制。      


                                                                                                                                                                                            



上一条:基于加速度传感器的新型防盗报警系统 下一条:基于MEMS微惯性器件的稳定三轴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