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学示范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例会召开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上午9点,在主楼1115H会议室召开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例会,此次会议由李杰副院长主持。张晓明,冯凯强申冲,曹慧亮,刘丽双,邵星灵,段俊萍,葛双超,张鹏,雷程,侯钰龙,梁涛,崔建功,安国文等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李杰副院长指出,经过多次实验室安全自查,当前各实验室仍存在多种安全隐患:1、实验室应急逃生指示标识未粘贴到门上;2、灭火毯未挂起来;3、无人机实验室后门被人为封堵;4、实验室开关、电源处未粘贴警示标识,督促大家高度重视,认证整改;同时提出取消当前的管理员集中管理制度,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独立负责。为了保障示范中心能有效配合学生实验课程的开展,同时激发各位实验室负责老师的积极性,张晓明老师就示范中心的工作高效协调及工作量分配给出了具体建议;

          为了能让示范中心充分发挥自己的效能,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动手实践机会,曹慧亮老师提出示范中心可以通过项目立项的方式激励学生积极地参与科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弥补当前大多数学生只会考试、缺乏实践的短板。

           本次会议加深了大家对于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探讨了示范中心的建设规划和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各实验室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仪器与电子学院本科实验室安全自查 下一条:创新精英研究院集成电路创新实验室第六次培训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