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教学示范中心 > 成果展示 > 正文

智能传感救生衣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作者:    点击数:

产品简介:

日常生活中经常有因为溺水得不到及时救援的案例,每年都因此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伤亡。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设计了一款自启式智能救生衣。相对于传统的救生衣,它更加的智能,通过监测心率来自行启动充气装置。此外,救生衣采用紧身款,穿着轻巧灵便,便于携带。

救生衣内部嵌入心率传感器,具有独特的心率感知能力,在人落水之时通过检测这些数据变化经由芯片发出命令,可以使扎破钢瓶的刺针刺破钢瓶,进而使气囊在极短时间内充满CO₂,让溺水者获救。并且泳衣备有卫星定位模块,能进行自主定位,并搭载tc35i,可以向绑定手机发送短信,进行求救。这使救援工作可以更及时准确的进行。

在救生衣颈部及以下10厘米处有气室夹层,颈部下方10-12厘米处气瓶放置模块及感应装置模块,利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让人穿起来并无不适感。充气气瓶采用轻质钛合金,气瓶体积大约为80cm3左右,每个救生衣装有2个气瓶。在颜色方面,根据不同情况下进行分类,对于出海或者参加危险的水上活动的人,可以在泳衣表面或者气囊上使用反光材料,方便搜救。

所有装置尽可能轻巧方便,不会对人体游泳造成负担;传感器的工作效率与准确率要比人溺水时的行动快得多,增大了救援的成功率,这两者也是我们发明的核心。

证书展示

 


上一条:无线集成智能测倾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