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教学示范中心 > 交流活动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接待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来访嘉宾

日期:2022年08月14日    作者:    点击数:

仪器与电子学院接待

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来访嘉宾

2022年8月12日下午,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钟舜聪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做客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刘文怡院长、郝晓剑书记、杜瑞平副书记、李杰副院长、梁庭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刘文怡院长对福州大学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郝晓剑书记从学院发展规划、队伍建设、及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情况。

接着钟舜聪院长介绍了福州大学发展沿革及学科发展现状,从人才引育、实验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发展情况。梁伟、钟剑锋两位青年教师分别围绕精密光学仪器与智能传感团队科研方向、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电测控多学科交叉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自由讨论阶段,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学科交叉中的一些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参观了动态测试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

随后,刘文怡院长等人带领福州大学钟舜聪院长及其团队来到微米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参观,在一楼展厅,刘文怡院长为嘉宾们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之后来到三楼科技成果展厅,梁庭副院长为代表团介绍了我院三十多年来产出的一系列科研成果。

最后,福州大学代表团来到微纳加工中心进行参观,梁庭副院长热情介绍了传感器研制的工艺流程及代表性研究成果,福州大学钟舜聪院长对我们的相关技术及成果等给予了极大地肯定,并表示后续将与我们长期进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本次参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仪器与电子学院与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安全教育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