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教学示范中心 > 交流活动 > 正文

安全教育与消防演练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作者:    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我中心于2021年11月24日下午在主楼行知广场举行一场消防演练。












师生们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由学生代表讲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部分同学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大火迅速扑灭。作为学生,在冬季干燥的气候环境下,我们应该具备基本的消防知识,并熟练掌握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方法。在演练中同学们的踊跃学习也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为维护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加消防演练 下一条:2021年7月18日,山西经济与科技频道,报道我院在神舟十二号发射中承担的重要任务,采访刘文怡等三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