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教学示范中心 > 交流合作 > 正文

邓中翰院士一行莅临仪器与电子学院交流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作者: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中北大学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邓中翰院士参加学校80周年发展大会,大会后邓院士欣然应邀到仪器与电子学院/半导体学院主楼1207会议室指导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郝晓剑、副院长刘文怡、梁庭及相关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参与座谈。

郝晓剑书记代表学院对邓中翰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一下学院总体情况。邓院士介绍了其团队成员并观看了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宣传片,梁庭副院长补充介绍了半导体学院和半导体信息器件与系统山西省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邓院士就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和半导体学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以其自身在科研和产业界的亲身经历出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特别强调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要和当今形势与产业导向紧密结合,并表达了在山西省营造的良好氛围下支持半导体学院、集成电路学科和省实验室快速良性发展的祝愿。学院领导对邓中翰院士的关心和指导表达了感谢,并表达希望能开展长期深入合作的意向。



上一条:示范中心黄堃老师参加“四新”背景下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论坛 下一条:2021年5月1日,《科技日报》发布我院丑修建教授“科技冬奥”重点专项